cover  

資深音樂人蔣國男以深入淺出的說劇方式,

讓您有如置身百老匯劇場。

各界音樂工作者齊聲推薦。

【作者簡介】

蔣國男     

台灣桃園人,曾任「愛樂之友」雜誌總編輯、太平洋音樂公司總經理、中廣流行網「日正當中」等節目執行製作與編撰、中廣青春網節目主持人與企畫製作小組長、人人電台節目總編導、台北健康電台節目總監、中廣音樂網特約主持人、「高傳真視聽」雜誌特約編輯、「音樂生活」、「世界電影」等雜誌與國語日報「銀色音樂網」專欄主筆等,並曾以「人人音樂頻道」節目獲得85年度文建會「優良文化節目優等獎」。著作包括「銀色音樂網:蔣爸的床邊音樂」、「百老匯掃瞄」等。

現任銀河網路電台音樂總監及「銀河西洋音樂城」網站主持人、「高傳真視聽」、「家庭劇院」、「幼獅文藝」等雜誌專欄主筆。

銀河西洋音樂城網址:www1.iwant-pop.com

 

【推薦文】

陳樂融(作家、主持人)

蔣爸對音樂劇的熱愛已經成了一種信仰,默默耕耘多年,終於趕上台灣讀者對音樂劇的興趣從看熱鬧漸漸轉為看門道的時代,一次結集成為八本巨著,是愛樂人或苦於無門可入者的福氣。歐美音樂劇種類繁多、源遠流長,踏實用功的蔣爸分門別類,讓讀者逐劇消化,從劇情、典故到歌詞賞析一應俱全,堪稱台灣現有最佳的音樂劇導覽手冊。

老貓(銀河互動網路集團總經理 李國傑)

蔣爸又要出書了!貓當然是手足舞蹈的!對西洋音樂的熱情,貓認識的蔣爸必然是第一人!不浮華、不喧騰、不誇大、不妥協,是蔣爸一直以來給貓的感覺,算算到今天已經是八年的寒暑,超過2000個日子了,蔣爸未曾中斷利用數位網路撰寫西洋音樂史的志業,從不用電腦、不接觸數位科技,到最後甚至親自打中文字打到肌腱發炎上了繃帶,一部壯麗的數位西洋音樂資料庫,正由一個資深音樂人,在每個深夜裡一點一滴的完成。沒看過蔣爸的介紹,別說你懂得百老匯音樂劇的故事!聽很多廣播電台西洋音樂DJ活靈活現的演出,貓偷偷告訴你,他們也是引用蔣爸的資料喔!哈哈!貓承認自己是隻壞貓,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蒲鴻慶(高傳真視聽雜誌總編輯)

自從蔣爸在大約二十年前開始以「恐龍」的筆名為「高傳真」撰寫音樂專欄以來,他的執著、敬業與專業,一直是我非常佩服的。透過他深入淺出的文字,讓我們的讀者得以對許多平日很少有機會認識的各種音樂作品與藝人,有了清楚的瞭解,而他對於百老匯音樂劇的熱愛、以及生動的介紹方式,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本書的部分內容,其實早已在我們的雜誌中出現過,經過不斷的用心累積,如今更是成果豐碩。這絕對不是一般蜻蜓點水、泛泛的個人感受,想要進入百老匯音樂劇的世界,這是你最佳的選擇!

蔡琴(歌手、音樂劇工作者)

二十年前,我跟蔣國男合作「日正當中」節目,他寫稿、我介紹,從我第一次看過「歌劇魅影」,我就央求他多介紹些音樂劇,於是他帶著我、我帶著聽眾,在空中講述了許多動人的情節,也播放了好多經典的旋律。直到今天,我離開主持台已經多年,仍然有人會走到我面前告訴我,他們還清楚記得我「講」過的音樂劇,而我今天能夠在音樂劇舞台上找到另外一個春天,也是因為蔣國男。閱讀蔣國男的音樂劇介紹,永遠是豐富而愉快的經驗。

再多的夢想,也要有個指引者,再美的航行,也需要一盞明亮的燈,再精彩的戲,也要有個人去拉開幕,才能上演。蔣國男,你是我的啟幕者。再多給我一些故事、再多給我幾本書!

陶曉清(資深廣播人)

我喜歡蔣國男老弟在每一齣戲的介紹方式,先做統論,再細細根據歌曲順序說故事,相信看過了就會對這戲碼有清楚的認知了。對想要多瞭解百老匯音樂劇的人來說,這是非常好的參考書,一般人也能在閱讀時聽見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還能在腦海中想像一下它可能呈現的方式,真是讀起來很有樂趣的書呢!

【肉容簡介】

上場戲碼

國王與我                                                          

真人實事小說改編,十九世紀中葉,一個英國寡婦為暹羅國王的子女擔任家庭教師,跟國王之間萌生情愫的故事。

貓                                                                        

英國詩人艾略特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所改編,用「概念」歌舞秀的型態,描述各種不同「身份」的貓兒個自的故事。

花鼓歌                                                                    

黎錦揚的原著小說,除了愛情故事之外,也描繪中國傳統文化在美國社會所遭遇的衝擊。

歌劇魅影                                                              

洛伊韋伯根據法國小說家嘉斯東李荷的同名小說改編,是所有戲劇作品中最成功的一部。

愛情面面觀                                                          

改編自小說家大衛嘉奈特的原著,描述了上下三代、五個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情關係。

變身怪醫                                                            

根據十九世紀英國作家勞勃路易力蒂文森的名著「傑寇醫生與海德先生奇案」改編而成的恐怖事件故事。

鐘樓怪人                                                              

根據法國大文豪雨果之不朽經典改編,描述天生畸形、個性善良的聖母院敲鐘人愛上了吉普賽女郎並恂情的故事。迪士尼同名卡通也相當受歡迎。

散拍歲月                                                              

達可托羅暢銷小說改編,敘述原本地位卑賤的黑人是如何的開始力爭上游,如何動搖了美國中上階級白人的優越感。

簡愛                                                                     

根據十九世紀英國女作家夏綠蒂勃朗特不朽名著改編,敘述一位出身貧寒的女子獲得機會擔任女教師,並且情不自禁的愛上了男主人。

白衣女郎                                                             

改編自十九世紀英國作家威爾基柯林斯的懸疑小說。

【書藉尺寸】

17 * 23cm ;全彩平裝; 272頁 

 ~~~此系列共二冊~~~

看什麼音樂劇-劇說☆青春之歌.看什麼音樂劇- 劇說☆文學經典

arrow
arrow

    音樂向上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