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作者序】

序  不願醒來的夢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曾拿著一把抓癢專用的抓耙仔「不求人」,幻想自己是正在施展獨孤九劍的令狐沖,或者是神劍闖江湖裡的緋村劍心,在客廳裡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甚至還詭異地喊著:「納命來!看我的九頭龍閃!」之類的。

    可想而知,當時我爸媽的震驚與惶恐,因此我被迫喝下了一杯又一杯,由乩童製造的收驚符水。

    也許是因為實在受不了符水的焦黑口味,後來我漸漸戒掉了這個毛病,改拿起小學的國語作業簿,低調地用歪歪斜斜的國字與注音符號,努力地拼湊出我腦中的戰鬥世界。

    『雙命夢俠』的主角叫做古天行,這個66 %抄襲自港星古天樂的名字,就誕生在1998年,我的國語作業簿上。以小學生的文字,他在我所構築的簡陋武俠世界中,努力地行俠仗義。而十幾年之後,他終於走進了我的Word檔。

    丰采依舊,英雄當年。

    信守承諾的他,千里跋涉在時間長廊,

    不帶刀劍,只帶來了一個夢。

    那是個平凡如你我,都曾有過的夢。

    『雙命夢俠』是我前年就完成的作品,經過與眾多出版社的接洽,終於有個勇敢的出版社看上它。

    裡頭有穿越時空的奇幻元素,有傳統武俠的打鬥描述,有複雜感人的愛情故事,甚至還有很多鄉民梗、星爺梗、漫畫梗等等的,這個時代的精華。

    趁著勉強還算年輕的24歲,我嘗試了這樣忠於自我的創作。

    不論成不成功,至少這一路寫下來,很過癮,也很快樂。

    沒想到小時候作的夢,到現在還是不願意醒來。

    『雙命夢俠』,誠摯地與你(妳)分享。

不帶劍,2011年7月,台北某樓。

【內容簡介】

少年英雄會,終局。

「古天行…古天行…古天行…」

全場呼喊著我的名字,像是奧運棒球賽中華隊關鍵的打者上場一般的英雄式加油。

我卻沒有任何表情,緩緩地喘氣調整呼吸,持劍的右手已是完全沒有感覺了。

鮮血淋漓,他的道力強霸到超乎預期,即便已經卸除掉大部分的氣勁,反震的威力依舊讓我的虎口重創。

必敗。

我已有所覺悟。

自己最重視的事物,就要自己死命捍衛才有意義。

於是,在周圍巨大的驚呼聲中,我撲向了他。

【書藉尺寸】

12.3* 18.7cm;平裝單色;264

arrow
arrow

    音樂向上出版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